曲空赋

wb:一曲空赋
BE文写手,偶尔有HE
随性写作,随缘更新
  1.  21

     

    转瞬(宜嘉/牵绊/范二)

    第十八章


          “拿包‘万宝路’!”有顾客来买烟了。



             王嘉尔回过神来,慌忙从柜台里拿出一包“万宝路”香烟递给顾客。“谢谢您,一百五十五元!”



             对面递过来两张百元钞,他接了,按惯例礼貌地再问了一句:“谢谢,请问有五元零钱吗?”



           “没有,不用找了!”柜台外的那人说完拿了烟转身就走。

             王嘉尔楞住了。不找?四十五元呢,怎么就不用找了?朝那人望去,那个人已经走了好几步远,头也不回的,他说的是真的啊?心里一慌,赶紧从收款机里点了四十五元零钞,向那人追上去。



            “先生,先生!”王嘉尔追上那人,站在他面前,双手礼貌地将钱递给他,“对不起,这是找你的钱!”



             那人站住了,看着他,却不伸手来接,嘴角一歪,脸上露出一个淡淡的无所谓似的笑:“我说过不用找了。”
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 王嘉尔又是一楞,这人好奇怪。“对不起,先生,这本来就是该找给你的钱。”他仍然递着双手,也看着他。



             那人看了看王嘉尔手中的钱,又看了看他,,“是男的啊。”脸上还是那样的笑容,忽然绕开了他,丢了一句:“那就算是给你的小费吧。”



           “啊?”王嘉尔懵住了,小费?在这超市里都做了快两年了,还从没听说过有顾客给小费,超市的规章制度里更是没提到关于小费的问题。王嘉尔看了看手中的钱,忽然就觉得烫手起来,他要小费干吗?
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 又追了上去,那人已经走出超市外了。“先生,先生……”王嘉尔跑到他面前,仍然将那钱递给他,“对不起,我不能收你的小费,谢谢你!”

    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 那人正打开烟盒,摸出一支烟准备点上,见王嘉尔又追了来,也楞了一下。扬了扬眉,仔细打量了他一眼,斜叼着那支没有点燃的烟,嘴角又是一牵,又是一个那样的浅笑,然后终于伸手接过了钱。


             王嘉尔如释重负,忙对他点了一下头:“谢谢你,请慢走!”转身便跑回超市里。



            王嘉尔 站在柜台后好半天,脑子里总浮现的是那奇怪的懒洋洋的无所谓的脸。



             寒假结束了,王千瑜又该回到学校去上学了,可是这次他无论如何也不肯收下王嘉尔额外给他的零用钱。



           “拿着吧,千瑜,你总得有点零花吧。”王嘉尔看了他一眼,仍把钱递到她手里。



           “真的不用。”他推开王嘉尔的手,“哥,我还有钱呢。”

       

            “你还有什么钱?寒假回来一分钱都没找我要过,还哪来的钱?快拿着吧,别罗里啰嗦的。”



           “哥,我真的有,不信你看。”他摸出自己的钱夹,打开给王嘉尔看,还真有好几百块钱。



           “你哪来这么多钱?平常存的?”王嘉尔有些惊讶地看着他。



            王千瑜得意地笑了起来,揣回钱夹,过  来搂住王嘉尔的肩。“哥,这可是我打工挣来的。”



            “打工?”王嘉尔惊愕地转过头望着他,“你什么时候去打工了?”

            “你每天早出晚归的,当然不知道。”王千瑜调皮地看着他,“同学介绍我去的,帮一家公司推销食品,在百货大楼门口,也就是每天送东西给顾客品尝,挺轻松的就挣了一千块。”



    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王嘉尔心里有点难过却又是高兴的,“你倒瞒得挺紧啊,叫你别去就是不听话。”佯装生气地横了他一眼。弟弟是真的想帮自己分担,他又怎么会生气?



          “哥,我就说我做得好,这下你信了吧。”王千瑜把头靠在他肩窝里,头发上淡淡的清香飘入鼻间,“以后我也可以打工挣钱啦,不用总是管你要钱。”



           “得了吧你,好好读书才是你该做的,别送你上大学白上了。”



          “我知道啦,哥,你还真啰嗦。”


     

    宜嘉宜嘉marksonMarkson范二牵绊All嘉

     

    评论
    热度(21)